close

拆除工程
➥可愛的大哥正在把牆面上的釘子鋸掉,大哥說「鋸掉釘子,後面的人才不會被刺到」,大哥還特地叮嚀,到拆除工地一定要小心不要走在拆卸下來的物件上,因為碎片中可能有釘子,一不小心腳會被刺傷,要盡量踩在看得到的地方,保護自己的安全最重要!

🌞
本周小繆思有機會跟上一場中古屋翻新,而接觸到拆除工程,跟著拆除大哥們的腳步,我們拆掉原本舊有的木地板,才發現原本的地板有高低差,為了彌補高度,而鋪設了兩層木地板,師傅說:「很多事情並不像表面看到的那樣,就像我們拆了一層木地板,才發現下面又有一層木地板,拆完以後才發現它的地板有高低差,很多時候我們要深入挖掘,才會看到事情的樣貌。」我想這概念不僅能用在給老房子抽絲剝繭,了解它的結構、問題,也能用在看待事情的角度上,沒想到光是拆個地板,其中也蘊含著大智慧呀!

🌞🌞
後面我們也進行其他物件拆除,看到師傅們用工具合力將天花板拆下,隨著木頭落下跟著的是經年累月的灰塵,瞬間我們都像是掉到礦坑裡滾了一圈,滿臉鼻子的灰,但是師傅們還是甩甩頭、抖抖衣服,就繼續進行工程。師傅們說: 「全身弄髒是常有的事,但是我們就是洗洗鼻子洗洗臉弄乾淨就好。沒什麼大不了的。」
我突然被師傅們的敬業精神感動,我想誰都不希望自己弄得髒髒的滿身黑,但是若這就是必須要面對的過程那就接受吧,然後再想辦法把事情盡善盡美。這一種坦然接受的態度,也是經由不斷的鍛鍊而擁有的,人會因為經歷了事情而有所成長,這是師傅們讓我體會到的。

🌞🌞🌞
拆除過程中有個意外收穫是木作門框皆為「檜木」,師傅一敲下去,瞬間滿室芬芳,師傅還很開心地問著我「有沒有聞到香味?」,師傅說這一定是有點年紀的老房子,早期門框使用上比較會用到檜木。在這滿室灰的狀態下,這撲鼻而來的檜木香,就像小小的禮物一樣,讓人心情愉悅!

🌞🌞🌞🌞
走了一遭拆除工程,理解到師傅們辛苦之處,也明白在做事情的時候要多用點心思考,如何使用巧勁兒而非橫衝直撞用蠻力;如何在做事情的過程中,讓自己身體心情狀態保持好、事情也能夠做好,達到雙贏的局面。此行收穫滿滿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繆思雅集 拆除工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繆思雅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