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1011-1.jpg
🌊
有時候抬頭看看天空,藍藍天空上彷彿有片海洋,頭頂有過路的抹香鯨🐋、彼方有覓食的大白鯊🦈、101那端,則有盤旋的秋刀魚群🐟 🐟 🐟,陽明山上則是淺水區,有蝦🦞🦀海參和尼莫們在闊葉林間穿梭。
建築物層層疊疊相連到遠方,海洋生物全在這片土地之上、天空之下。

20201011-2.jpg

🌊🌊
或許不僅有『平行世界』代替我們圓滿人生支線,還有『鏡像世界』將一切景色、一切規矩顛倒,天空就是海洋、海洋就是天空;高樓可以上行、高樓也可以下行;雙手向上高舉,可以說托著天空,也可以說是倒立在空氣中;我在A的故事中是善,在B的故事中則成了惡。

20201011-3.jpg

20201011-4.jpg

🌊🌊🌊
生命有既定軌跡,創意卻可以無限飛行,本案《40米空中海洋》就是在屋主們的信任下,以『單一主軸、意義x6 』為基礎,發展出的立風空間。

提案前我們曾經過一番深沉思考,屋主“開出預算”是一回事,該如何把屋主的“需求結合預算”,並且表達出創造理念則是另一回事。
『設計師』可以當得非常簡單,也可以很不簡單,端看設計者以什麼心態去看待屋主們的家,只要一靈魂中沒有愛、二無法精準拿捏,多5公分、少5公分無形中都是浪費,每個案件,繆思雅集設計師們都有強迫症,向老頑童周伯通看齊,非要左右互搏一番才提交設計案,換言之,無論案大案小,沒有一個案件不曾用心以待。

20201011-6.jpg

20201011-8.jpg

20201011-9.jpg

🌊🌊🌊🌊
『立風空間』,概念鑑於屋內房房開窗,俱足先天優勢,只要把缺點蓋掉,就能顯化優點。

本案沒有做到客變,原始格局方正漂亮,建商細心安排房房開窗,連帶使客餐廳成為狹長空間,『狹長感』無論在動線或光線上都是硬傷,但如果安排得當,屋內景深會非常出色。

『狹長空間』於動線上來說較不易安排收納,如前文所述,多一分太多、少一分可惜;於光線上來說,空間深處自然光難以到達,人造光源勢必不可少,而人造光源也是可以說故事的,我們決定設定一個『引光』的概念來畫龍點睛。

考量到兩間臥室都不算大,只要收納項目分配得當就不會浪費空間,預算分配是點到即止。屋主們喜歡隱藏門設計,撥撥算盤也足夠施作,這太棒了,大大推升我們進行發想的寬廣度。
總合評估,我們決定要利用製作隱藏門這個契機,一口氣達到六項功效:
👉🏻1. 電視主牆、雙臥室隱藏門立線造型,
兼任消彌客餐廳狹長感的功能
👉🏻2. 電視主牆採用線光,兼任引光入室功能
👉🏻3. 電視主牆造型兼任保守原始隔間牆完整性功能
👉🏻4. 電視主牆工法還可以小幅提升雙臥室空間感
👉🏻5. 雙隱藏門各將一抹藍帶入雙臥室,
開關門時空間各擁藍白風情
👉🏻6. 穩健基底有待屋主們親自帶入生活感,
讓『時間』與『人』來創造繽紛

20201011-10.jpg

20201011-11.jpg

🌊🌊🌊🌊🌊
在繆思雅集,一筆預算倘若只為滿足一項功能,那是不夠的,我們經常在左右互搏時捫心自問「為什麼要這麼做?這麼做是否合理?是否滿足二個以上好處呢?」,對大A設計師來說,為他人著想是一種天生的本能,這份本能在工作中一步一腳印帶領著設計師們並肩前行,的確不是每件作品都會上線,卻無疑都傾注了心血。

20201011-12.jpg

20201011-13.jpg

🌊🌊🌊🌊🌊🌊
感謝溫暖的屋主們,因為有曾先生夫妻的信任與照顧,我們才能走到這裡。在思忖配色時,其實曾先生與曾太太並沒有特別指定喜愛的顏色,小妹妹也沒有,是全權交給大A設計師操刀的,在屋主們沒有特定喜好的情況下,大A設計師野性的感受力就非常好用,與我們一同挑過色卡、色版的屋主們,大概都體驗過大A設計師“不忙碌時”多愛說故事,普通色版在大A手中都能活出個性,還可以進行人物介紹——「這位在您的空間中適合擔任怎樣的角色?」,至於如何選角,您就是導演。
相信我們,生命軌跡之中處處都有故事,只看您如何將這些故事羅列成文,代代傳唱。

效果圖不壓縮_201015.jpg

工程中後段曾發生過一支小插曲,現在看來相當有意思。
起源為屋主們受到了些委屈令我們十分心疼,卻不明所以,那段時間我們共同承受、都不好受。
直到某天屋主親自在現場接貨運傢俱,突然聽見梯間傳出巨響,前往查看才發現是清潔阿姨手勁彪悍,不小心弄倒保護角材,弄倒了本來也沒有什麼,墊片塞回去重新支立即可,人沒有受傷最重要,但是清潔阿姨可能不會復原,放著就想離開,沒想到天網恢恢,讓住戶目擊到了。
屋主們受到的委屈剛巧與此事件有關,然而他們卻選擇自行復原,輕輕了事,過後將這件事告訴我們的時候,我們剎那明白,屋主笑看風雲淡,坐對雲起時,吞了委屈,這一頁就此揭過;那麼,我們亦同。
小插曲隨著工程結束而落幕,從小事件當中除了展現屋主們相性上的互補,也無意間驗證大A設計師的眼光沒有錯,大A設計師對屋主們的感受是這樣形容的:

曾太太像是海洋的混合層,生命力豐沛的混合層有潮汐與洋流交織,均勻承受各種海面氣候影響,勇於站在家庭最前方;曾先生則擁有海納百川般的氣度,不同於淺海碧藍活潑的氣質,更像中段溫躍層,處變不驚,溫和托抬著混合層。

所以,倒也不是設計師和屋主們喜愛藍色,就隨意設定個灰藍色去問屋主喜不喜歡,是我們眼睛所見得、感受所觸及的屋主們恰恰符合這般印象,才這麼設定的。

如此發想出來的概念很快獲得屋主們和妹妹的支持,這是非常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,最終規劃電視牆設定為沈穩的灰藍色調,再以灰藍色為中心,逐步配置軟裝直到調和,讓氛圍緩緩擴散。
至於後續才得知妹妹小小年紀就非常懂事這部份,又是額外的驚喜了。

20201011-14.jpg

🌊🌊🌊🌊🌊🌊🌊
《40米空中海洋》立風空間,不受污染的地上水世界,既颯又清爽,本案為了報答我們善良的好屋主,特地請到大A大貓的沈嶸師父親自前來現場檢測最佳財位,經由沈嶸師父通靈認證的旺運財位,竟剛好在最棒的位置(財位不在無法置物或擋道的任何角落,整個讓大A鬆大氣,敬請期待【東區嶸姐】頻道),我們相信只要心存正念,發心為客戶著想的心意昭昭,天地都會來相助,如同屋主們好人會有好報,一切正能量循環,盡在不言中。
🌊🌊🌊🌊🌊🌊🌊🌊
『設計』這個動詞,或也可以用『詩與遠方』來形容它,理想很遙遠,所以必須動身前去靠近它。往外能探索多少世界、往內能探索多少靈魂,底蘊深淺如茶味濃淡,永遠無法有條基準線一分高下。
優秀設計師很多,多如天上人間數不清的星星,我們不是最閃亮的星星,但是最清透的星星中肯定有繆思雅集這幾顆,只要不懈怠並且持續與對的人相遇 ,必定能一步一步延展我們的生命軌跡。

不論預售屋、新成屋、中古屋、自地自建,都來吧!歡迎洽詢大貓設計師,我們不僅僅能做『單一主軸、意義x6 』高CP值規劃,繆思雅集的寶藏還像山一樣高、海一樣深。
我們,期待與您相遇。

PS. (圖二)鯊魚來自河對岸IKEA,遙望老家美滋滋~

🌟
Muse Aristo痞客邦 有時候會更新隨意紀錄
https://byuinterio.pixnet.net/blog
Muse Aristo IG 照片糰子區
https://instagram.com/muse.aristo?igshid=1tzpoml4ap8l2
#繆思雅集
#設計即是創造
#收納不夠用? #收納藏於無形
#室內設計 #客變 #老屋翻新
#預售屋 #新成屋 #中古屋 #效果圖演示
#同心圓
#樑上燕
#豆沙大福
#雲泊霧鄉
#大橘為重
#星星之國花之國
#曠野方舟
#羽化成蝶
#40米空中海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繆思雅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