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大家好!我是Alice🙏🏼🎉

藝術無國界,欣賞美的事物是人眼的本能,本月份有幸受邀參觀在栢悅國際開展的KVADRAT / RAF SIMONS 創意伸展台織品展,既然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享譽國際的編織工藝融合成品,我也是早早就排定行程要去參觀,就算自己一時用不了,摸摸它們,我也很爽啊!

(展期2019.07.15 - 2019.08.03,周一到週六,週日不開放)

比利時現代主義大師RAF SIMONS來頭不小,曾任Jill Sander藝術總監、Dior Women創意總監,甚至揮別Calvin Klein首席創意總監一職,也不過就是2018年底的事情,接下來與丹麥品牌KVADRAT的合作,此刻、現在,在台灣就能一睹風采。

我非常喜歡由三色紗線編織而成的Ria系列,粗紗與細紗層次堆疊,再融合RAF SIMONS師法大自然的意象,很奇妙的「織品」彷彿已不再只是單純的「織品」,當藍色大地開滿月見草、當冬季孤石與飄雪迷濛變成一幅畫、當薰衣草波浪如海、當點點螢火在夜幕中閃爍⋯⋯也許時尚大秀我看不懂,但一款織品在說著自己的故事,我的腦波還能通,深深受到感動。

再來聊聊KVADRAT,這個丹麥品牌的紡織品供應全球,卻堅持其北歐諸國Scandinavia精神(意指簡約、功能,力求傳統手工藝與現代工業設計結合),他們與各國的設計師合作,當RAF SIMONS這位多元素鬼才為了尋找一款硬挺布料找上KVADRAT,並出乎意料的將之變成穿在身上的衣服引起KVADRAT的興趣,這才開啟了這一段專屬KVADRAT / RAF SIMONS的奇妙旅程。

▽當得知一間公司是貫徹企業責任的、是尊重公平交易的,你不由得會更加敬重三分,

KVADRAT美麗的編織地毯與布料們,其一絲一縷皆出自印度或尼泊爾等地工匠之手,純天然材質、手工製作。

▽2019年米蘭展現場搭建過程,充分展示RAF SIMONS設計思考面的組合屋;此組合屋為SIMONS先生的私人收藏。

PS. 最後一張照片,就是我自己買的Ria托特包,實品的金黃色更加飽滿,愛死了啦>\\\<

默默想著如果此生有機會挑戰搭配KVADRAT / RAF SIMONS系列的家飾,那勢必會是個不容易卻令人興奮的挑戰吧!

#栢悅國際
#KVRS創意伸展台
#當國際時裝大師與鈷藍色意志相遇

arrow
arrow

    繆思雅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