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 樑上燕 ]- 台灣新北市

春日宴,綠酒一杯歌一遍,再拜陳三願:
一願郎君千歲,二願妾身常健,
三願如同樑上燕,歲歲長相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五代
馮延巳)

△為維護屋主權益,圖面解析度不高,僅供瀏覽。

 

👉🏻 源起 🐳

結構上有大樑、大柱為本案特色,為了消彌厚重感於無形,採用間照為翼、飛於樑上的作法,

並加諸吉兆「堂前來燕;祥和富貴」為寓意,願屋主一家和和美美,扶搖直上,是爲本案名:樑上燕。

△原屋況問題百百種。

 

👉🏻 信任與回報 🐳

印象中首次踏入室內,整個被油漆覆蓋的壁癌矇了眼;當前屋主把櫃子都搬走後,幾乎爬滿所有牆面的黴菌更讓我感到焦慮。

不為什麼,十幾年的朋友,我知道身邊的人多麼單純,他們看不出的嚴重性我知道,「預算」是直接衝擊而來的現實。

討論過程中,數度感受到朋友夫妻倆的掙扎。
我不曉得他們跨越了多少難關、究竟背負多少壓力,我只知道包括風水師的建議也ㄧ度讓他們不知如何是好。

可是最終,很感謝他們相信Alice,讓我面對風水師不受幾多影響的紀錄能繼續保持。

△是堡壘、是燈塔、是基地。

 

 

👉🏻 堡壘 🐳

我將每個家都定位成「堡壘」,一個家能成,必有想撐起這個家的巨人。

△這時還無法想像完成的模樣。

 

👉🏻 原來我與網紅那麼近 🐳

某次見面,屋主對身爲動物愛好者的我說:「樓下住著知名網紅,有好多隻明星萌貓;隔壁也有養兔子,我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告訴你,怕會干擾妳設計,但房子這樣⋯⋯
還記得當時自己深深吸一口氣。
肯定影響到的,太明白毛小孩會有多害怕,但是這必須協調,我得大幅縮短重工程所需時間。
在此感謝可靠的廠商們,後話是甫開工當日老師傅們就二話不說拚命掀!那進度神速到比預計耗時直接少掉二天,傍晚回報進度時所有照片都糊的,還很拍謝說不會拍照,我想
手痠也有影響到吧?真的是辛苦了😄 人間處處有溫情。

 

△調整過後天壤之別,變得明亮、溫和。

 

👉🏻 而後⋯⋯ 🐳

拍照那天,突然有了真實感。


可能是建造過程中擔心的事情比較多,在看到當天睡飽飽、乖乖配合拍照的小啾寶笑容之後,「完成了耶!」這樣的感動竟然特別深刻。

姨姨打從心底希望妳能夠平安、健康、快樂的長大,如果有人欺負妳,姨會拿文公尺放桌上請對方好膽再說ㄧ遍😡

 

對我而言「完成」是新章的開始,世上沒有不變的事情,除非你裹足不前;

沒有一勞永逸的風水,因爲你們會越來越好。

 

△不大,卻霸氣滿點的獨立書房。

 

△如果沒有改變格局,我又會怎麼做呢?

 

△舊冰箱也有了自己的新家。

 

△可用空間不變,恰到好處的規劃就是收納。

 

△娃娃專屬小天地。

 

△主臥室原況。

 

△調整過後的主臥室。

 

△不華麗,卻獨到。

 

△聽說進去就會不想出來的魔法浴室。

 

△可愛小麻豆。

 

△笑容一百分!

 

△被擬定番 - 棉椰小舟。

 

△您好,這裡是「繆思雅集」。

 

-

繆思雅集 | 建築空間整合·室內設計· 
0922-689-322(台灣)/ 156-7819-9334(大陸)
LINE@:@vcl4018n
官方IG:muse.aristo
官方網站:http://muse-aristo.com.tw
臺灣總部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90號3樓之一
广西办事处: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亭洪路48-1号江南万达广场A1栋2305

-
#繆思雅集
#建築空間整合
#室內設計
#商業空間設計
#老屋翻

arrow
arrow

    繆思雅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